Friday, January 22, 2010

I am sorry, BUT..关你什么事

近年来越来越多玩意儿。先是ICQ,到MSN,到Friendster, FaceBook, Twitter,多到眼花撩乱。跟也跟不上。
以前很爱玩Friendster。后来有了FB,就不理我的Friendster了。
FB好啊。。可以找到多年不见,甚至失去联络的朋友。还可以从comments看到朋友们的状况。我爱啊!
可是哦。。。我发现,我开始没有言论自由。哦,不不,不是没有言论自由,而是我没有使用我爱的语言。我是没有了用语自由?!
话说我是受中文教育的。来了美国10几年。英文是学得半桶水。中文又还给老师还得7788。不过我还是很爱写作。很爱中文,很爱我的母语。如果你是我的FB朋友,应该常常看到我用中文发表我的"言论"。
有一天。如常,我在FB写下我的心情。中文,Of Course!结果某为受英文教育的朋友,看不懂中文,而针对我的comments写下这样的意见(我当然翻译成中文啦,不敢得罪人的我,尽管是发牢骚,也不敢光明正大,怕得罪她,无胆匪类是我!):
"对不起,BUT你是不想跟你不懂中文的朋友交谈了吗?"嗯。。。不知道为什么,翻译了好象没有那么"唐突"的感觉。当我 第一眼看到她在我FB的英文留言。我是生气的。
朋友,你写得我好象不懂礼貌似的,可是深入想想。奇怪的人是你吧 ?我爱用什么语言,我爱讲什么,我爱在FB发表什么是我的自由。你不懂有种东西叫"言论自由"吗?何况你也身在美国,这个提倡言论自由的国家。而且你不是刚刚才很自豪地宣布成为美国公民的消息吗?
是的,我很小器。请不要得罪我。我爱讲什么,我爱用中文,I am sorry, BUT..关你什么事?关你什么事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yes,u r right!support u!hehee...
Alice

Photosbysuki said...

thank you thank you, Alice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