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1, 2010

理发记




阿哲剪头发了!!其实他爸爸本来说不要剪的,可是我看阿哲真的受不
热还有刺进他耳朵的头发了,常常捉自己的头发跟耳朵。哲爸爸还讲不舍得剪,留长一点很可爱,什么什么的。后来某天--大概一个月前吧?我也实在受不了了,就自己"动刀"帮阿哲修了修头发。
上个星期,阿哲捉头发跟耳朵的样子越来越不耐烦了,我就跟哲爸爸说一顶要去剪了,尤其天气开始变温和了,儿子那么怕热,不剪不行(结果剪了头发的第二天又下雪。。晕~~)!
上星期五哲爸爸下班后,我们就带阿哲去理发店。到了那里,我先下车,问了确定他们有帮小宝宝剪头发--其实我知道他们是有的,理发店嘛,难道还会选客人的咩?不过哲爸爸哦,不懂是不是千方百计找理由不让阿哲剪头发。。摇头~~--理发美眉问我"系BB女啊?" 我说"唔系,系BB仔!"可是当哲爸爸把阿哲抱进来的时候,她还多问了一次"女仔来架?"晕。。。我笑着回答她"唔系,系BB仔,头发太长,很多人都以为系BB女!"
这句话引来店里的理发美眉们的眼光,边看阿哲边笑说阿
长得很"得意",很"靓"!我这个妈妈,虽然知道都是些礼貌跟恭维的话,却乐得照单全收!!哈哈!
帮阿哲理发的是一位叔叔。当叔叔帮阿哲围上围裙的时候,阿哲还面带微笑,用很兴奋的表情看着叔叔跟抱着他的爸爸的动作,很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准备就蓄,刨须刀一接近他的头,他就开始变脸了!一剃下去,他的五官马上皱成了一团,大大声哭了起来!而我这个妈妈哦,在一旁边笑,边做什么呢??当然,死性不改拿着照相机"卡查卡查"地拍照咯!!!
阿哲的表情跟哭声惹得店里的人频频望向他。更有一个妈妈抱着她的女儿站在我们后面看,边看边笑!好好笑哦!
剃好了右边,理发叔叔叫
爸爸换个手抱阿哲 ,好让他剃另外一边。换好了,叔叔说,"让他休息一下才继续。"也好,看他哭得脸都红了!其实哦,阿哲哭是没有眼泪的。所以不担心他是被吓到。我们觉得他只是不耐烦陌生人动他的头发。叔叔手一停下来,他马上就不哭了,还直盯着叔叔看,所以我想他应该是在生气叔叔啦,而不是怕叔叔,哈哈!
同样的,刨须刀一接近他,又变脸了,又哭了起来。这次叔叔知道咯,就动作快快地把剩下的一边剃好。
理好头发,我就拿了湿面巾帮他把脸上的头发抹掉,阿哲扁着小嘴看着我,就知道啦,要"嗲"妈妈。我就把他从哲爸爸的手中接过来。仔细看阿哲,终于是boy boy样了!以后出门就不会有人问"女的还是男的?"连店里的人一看也说了同样的话,"终于似个男仔了!"哈哈!
剪好了头发,回家的路上,阿哲恢复了表情,顽皮的表情,吃着手指,看着车窗外的风景。。而坐在他身边我,视线一直离不开他,第一次那么清楚地看见阿哲的头皮(嘿嘿),第一次那么短的头发。好boy boy哦!我还真有点不习惯。看着看着,眼眶又要湿了,因为啊,我的宝宝长大咯!
剪了头发的阿哲是不是更爸爸了呢?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