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6, 2010

生产记-PART II

好不容易到了医院,老公找了位护士用轮椅接了我就去泊车。我还真给这位护士气到。。。她竟然问我"你知道怎么去产房吗?我不是很懂哩?"(这间医院蛮大 的,她是做ER,所以不是很懂产房在哪里。)结果,兜兜转转,到了孕妇生产楼层的时候,老公反而比我们先到,皱着眉头在等我们!

当时已经是2.40am,护士把我们送进房间后,开始了一连串的检查跟问题。确定我没有对药物有敏感啦,羊水什么时候破啦,羊水的颜色啦。。。问完了,已经3.30am,她看我羊水流不停,还帮我"放羊水"。。。(嗯。。就是用手啦。。很geli一下。。)
就这样,躺在床上,我的肚子开始有了"经痛"的感觉,一阵阵,不会不舒服,比我平时生理期的经痛好一点。
我跟老公就捉紧时间睡觉,养足精神好应付宝宝的来临。可是哦,每隔一个小时护士就进来检查monitor,量我的血压,体温,弄到我根本没得睡。
到了5.30am,本来快要睡着的我被一阵很强烈的阵痛弄醒了!就慢慢觉得子宫在缩,越缩越紧,紧到边成比经痛痛不懂多少倍的痛,然后腰部也开始痛,痛到象有人拿锤在锤那样。
一痛起来哦,我就没有办法讲话,要捉着东西,咬紧牙等痛消失。我把老公叫醒,跟他形容我的痛。
他看我那么辛苦,问我要不要跟护士要求止痛药?(还不是epidural, 是一种止痛药,是没有办法让痛消失,可是可以暂时"减轻"痛楚",药效可以维持2小时左右吧?)我当然说好啦!
把护士叫来了,她还很幽默,跟我说"打了这个止痛药,你会感觉象喝了magarita酒一样,很high的!"然后她还叫我形容我的阵痛。听我讲完后,她 说"哦,看来你是快要生了,这样的痛法,你的子宫应该开得蛮大的了!"结果,她帮我检查后,发现还是2CM,跟3个小时前我刚到医院一样。根本没有进展。 让她打了一针,如她所说,我整个人觉得轻飘飘的。很high。。。哈哈!
到了7.30am,药效过了,我又感觉到那可怕的阵痛!刚好这时候,护士进来替我检查。还是2CM!我听了,大大叹了一口气,护士说"过了5 个小时了,你没有什么进展,医生说如果没有进展,就给你放药,好让你的子宫开得快一点。"我听了,当然知道这也意味着阵痛会越来越强烈,就问她我什么时候可以 打epidural .她说马上就可以了。我听了当然马上说"好!就给我epidural 吧!"
护士一离开房间,我的身体又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。老公以为我冷,直问我要不要多一张被。我跟他说,我不是冷也不是怕,可是身体就是不听使唤!后来护士再近来的时候,一问,才知道这个现象是正常的,是因为贺尔蒙的关系。
不久之后,麻醉师进来了。我坐了起来,由护士跟老公一人一边拉着我的手,弓着背,麻醉师爱我背后打了麻醉药,然后才被输送epidural的管子插进我的体内。挂好了epidural的药(象挂点滴那样)就出去了。这个时候,我是"快乐似神仙"啦!

to be continued~~

No comments: